第五天(2012/10/26)早上在緩慢民宿用過早餐後,管家載我們一行人到美瑛車站搭 9:49的 JR 火車到旭川(10:21),之後再轉搭11點的 JR 火車到札幌(12:20抵達)。到旭川後,Amy離開我們轉搭另一班往新千歲的 JR 火車先搭機回台灣。

 

美瑛車站

DSC_0884


DSC_0893


DSC_0922

 

 列車長邀請小蒲到駕駛室,瞧他戴上列車長帽的模樣...
DSC_0923


DSC_0928


DSC_0944


DSC_0951


DSC_0952


DSC_0959


DSC_0964

抵達札幌站後,到札幌車站的Stellar palace 6樓之四國讚岐鳥龍麵吃午餐,享用很好吃的烏龍麵,他們的納豆烏龍麵好爽口,連不太敢吃納豆的我都喜歡吃。

IMG_1231  

搭計程車到京王飯店check in 放行李(三大一小一間三人房)。放好行李後出發到札幌站搭火車到小樽玩。沒考慮到已經三點了,提議先搭到小樽前一站南小樽再走過去,雖然可以很快逛到北菓樓,北一哨子等,卻可惜走到運河區時已太晚,錯過了聞名的小樽運河白天的模樣。南小樽也比較小,沒有電梯等設施。


DSC_0972

小樽運河
DSC_0979

文珠今日喉嚨痛,身體有點衰弱,體力不支,晚上匆匆進入一間迴轉壽司用餐。回飯店後到對面超商買維他命C飲料喝早早休息。

隔天,享用飯店豐盛美味的自助早餐,到附近的北海道大學植物園逛逛。植物園裏的烏鴉頗不屑追趕他們的小蒲,慢慢的跳,等小蒲很近時再優雅的飛起來,好像在逗弄他呢。


DSC_0992


DSC_0997


DSC_0999


DSC_1021


DSC_1022


DSC_1033


DSC_1079


DSC_1095


DSC_1125


DSC_1127


DSC_1133

 

Bonny 撿了好多楓葉及種子。

 
 DSC_1163

 

離開植物園後,往南走,要去大通公園玩,經過一家便當店,進去買了兩個便當當午餐。


DSC_1172

找了個板凳,低頭狼吞虎嚥,便當還熱熱的呢,真感心。
DSC_1178


DSC_1194


DSC_1199


DSC_1206


DSC_1210


DSC_1212


DSC_1214


DSC_1243


DSC_1280

鬧了個笑話: 想說幾年前的夏天來大通公園大啖小販的好甜好甜的烤玉米,就提議說我先去買玉米,大家等我。大通公園很寬,橫跨很多街道,我從西側走到東側卻遍尋不著賣烤玉米的。原來要吃烤玉米得看產季呢,可不是一年到頭都有,最後只好糗糗得找回烤玉米餅乾交差。

DSC_1327

到薄野吃自由行附贈的螃蟹餐,路經狸小路。
DSC_1295


DSC_1324


 第七天是行程最後一天,早上吃吃早餐,收拾行李後搭車到札幌站,買票到38樓高的 JR Tower 38 俯瞰札幌市。隨後搭火車到新千歲機場(約40分鐘)準備回台灣。到新千歲機場想買伴手禮的最好在機場商店採買後再入關,入關後選擇好少,也沒有北菓樓等菓物好買。

京王飯店早餐
 DSC_1330


DSC_1333


DSC_1346

JR Tower 38 (推薦)
 DSC_1351


DSC_1352


 

arrow
arrow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