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住地竹北方圓可及之處,找到一些很酷的課程,不覺讓人熱衷其中,享受學習之樂。
 
這些課程有音樂類,藝術類,廚藝類及身心靈等等。

 

這篇文章先說說學吉他,其他課程記趣再陸續補上~

 

[音樂學習~ 吉他]

 

話說去年老公到灰階樂器買了把新吉他,在家彈彈唱唱

 

讓居家生活因有了音樂生色不少~

 

IMG_3194-001

 

老公看出我非常希望能夠彈唱五月天的"知足"這首歌,就建議吉他一竅不通的我,若想要學的話乾脆找專門的老師學。

 

說的是! 於是到灰階樂器報名了吉他課一對一教學。

 

老師是大東(桃利煬)老師,看起來約二十幾歲帥帥的年輕人。

 

課本是我自己選的潘尚文的"彈指之間"。

 

灰階樂器門面一字排列的吉他電吉他貝斯看起來很潮~

 

grey  
感覺出出入入的老師或學生都像是玩樂團高手,不時有人在休息區輕攬吉他,電吉他就飆起音樂來了!

 

想像那場面,有沒有覺得熱血起來?

 

不過你也會發現小學生中學生也來上課,竟還有小朋友趁空檔伏案櫃台前寫作業。

 

已四十一枝花的中班生的馬麻我,混在小朋友中,馬上意識到自己年齡,瞬間打回歐巴桑原形~

 

我覺得一對一教學,學的會比較快,因為若沒練到這星期的進度,下次見面要彈奏給老師聽時一定馬上露餡,於是得努力湊出時間練。

 

上課時老師會問練習狀況,然後開節拍器,一起彈奏該曲,這時簡直讓人心驚膽跳,但若彈的順,落點及tone和老師相比不會太離譜,也最有成就感!

 

是說這種課程真的很認真的要訓練你學會用吉他彈奏,回家作業不脫練!練!練 !

 

"練"基本功(耳際響起老師的叮嚀: "基本功就是吉他技藝之決定因子"); "練"新技巧;"練"好指定段落或曲子。

 

要知道在這裡吉他彈奏是認真神聖的專業

 

千萬別想散漫的不開節拍器隨興彈奏擺混

 

如果你上道的話

 

老師最終肯定會把你訓練成進錄音室錄吉他彈奏分毫不差可完全遵照節拍,情感表現一級,再加上不囉唆一次就unplugged到底! 順便還錦上添花地會上點編曲寫曲子的專業能力咧~

 

學了吉他,會開始對流行樂或各式音樂充滿好奇,KKBox成為最常使用的app,每一星期練什麼歌,那首歌就成了空檔時最常聽的歌曲。

 

五月天,周杰倫的音樂也接觸不少,因為最常彈到他們的歌~

 

民謠吉他鋼弦比較不好按,聽說不若電吉他好按~

 

記得學習的第一個難關是剛開始按吉他弦好痛,總是按不好基本和弦

 

按弦正確手式也在好幾個月後才比較能把握 

 

正確方式是,左手大拇指橫按在琴頸背中間,其他四指壓低的橫放在琴弦區上方,前提是你的手已夠柔軟能折成那樣~
     
學到封閉和弦又是一道大難關,一開始怎麼按聲音都悶住沒按好,食指用盡吃奶力氣想按緊卻不得其法,後來食指指腹長繭後才按的好一些(還在挫敗中)。

 

也開始喜歡彈唱,但歌唱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不諱言我本是很會唱走音之人~

 

不加吉他時,不是主要副歌部分(主要副歌通常聽的最熟也最容易朗朗上口,比較不容易走音)本就容易走音~

 

再加上彈奏,當和弦組成音和主歌音不同,常會被自己按的和弦音拉走

 

是以,每每我自鳴得意地唱著陳綺真的"還是會寂寞時",老公老是在一旁嗤笑!
 
學音樂好玩的是多了關懷的領域,也可以自許為音樂人盡情沉浸音樂~

 

在家裡練琴時老公也會來關注一下,有好的歌也被我吸引,搶吉他來彈

 

小蒲也耳濡目染,可以分辨出歌曲中的吉他彈奏~

 

在這當中,很抱歉有幾位來家裡的客人,被強迫聽我的吉他彈唱,還被迫開口唱!

 

放上一段大東(桃利煬)老師開節拍器彈奏張震嶽"在凌晨"solo部分的video, 這是當時要我錄回在家照練的參考~

 



  

 

我自己的彈唱呢?

 

會的,敬請期待,得先等我治好走音吧?!

 

 

 

[彈過覺得好好聽的歌]

 

Falling Slowly - 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 (Once)

 

張震嶽在凌晨

 

Maroon 5 - Payphone

 

周杰倫一路向北

 

...

 

[大東(桃利煬)老師美技]

 

Karnivool Cote

 

 

 

 

 

arrow
arrow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