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多登上V-go Gulet
我們未來四天三夜的家
中午起程同行的遊客除了我們六個
還有一對比利時新婚夫妻(比哥比嫂)及一紐約女孩Dany
船上人員 : 船長、大副、二副及廚師。
雖然吃了暈車藥,
二小時的航程因行駛於風浪大的區域
暈的很痛苦(好像只有我們六個其中幾個暈,其他人看起來若無其事)

好不容易船駛入叫做蝴蝶谷的美麗海灣
船長說可以下水了
於是我們換上泳衣
透著碧綠顏色的海水
和不遠處的潔白海灘誘人地招喚著

Cindy和我下水
那時不知道船上有漂浮棒可用
努力游到岸邊不過體力好像快用盡了
Cindy在後面喊說沒力
我只好驚慌地舉手大喊求救
糗糗的在離岸邊很近的地方被岸上的人拉起
這下學到教訓,以後可不敢下水不帶漂浮棒了


接近傍晚船抵達一平靜海灣
坐小船靠岸爬上石坡
參觀St. Nicoles教堂遺址
並俯瞰海灣
看海灣中幾艘停泊的Gulet
視野延伸到更遠處無邊際的地中海
船上的廚師Ousaz(音)很會煮飯
晚餐: 含新鮮番茄、葉菜、白煮馬鈴薯的沙拉、一盤煎魚、
一盤燉豆子燉瓜、通心粉及飯。
魚肉細嫩稍微多刺
有幾條加料的鱸魚是下午美國女孩Dany及比哥釣上來的
釣魚的方式是拋出一捲尼龍釣線
末端有小章魚、小魚等數個釣餌
船前進時一直放線
手拉著感覺魚是否咬餌
若覺得魚咬餌請船長停
收線回來

晚餐後船長解說這幾天的行程
大家專注地看著他展開在桌上的航海圖
他手指出了今天的蝴蝶谷
說隔天五點要趁浪比較小時出航

後來我們幾個在長桌上玩牌
Meg教大家玩摸鼻子(玩法)
每人發四張牌
目的是交換湊成四張同花色牌
四張牌滿時得摸自己鼻子
其他人注意到有任何人摸鼻子時須趕緊摸自己鼻子
最後摸鼻子的人最輸
我們玩的處罰方式是
最輸人的打其他人依序疊好的手掌

這個遊戲越玩越瘋
船上的人包括Dany, 比哥比嫂,
德爸德媽(第一天夜晚才加入Gulet之旅)及船員等都加入
就這樣,摸鼻子至少風靡了三個晚上

夜晚,從睡舖裏搬出毯子在甲板的軟墊上找個位子睡
躺著著迷地望著天空
清朗的深澻地夜空
掛著無數晶瑩閃耀地星星寶石
此時此刻我覺得心醉了
好想能在心底永遠銘刻這樣的美好

第二天一開始仍有暈船及嘔吐
中午在Kas停泊
可以上岸兩小時
記得當時還蠻開心終於可以腳踏平地了
打個電話報平安後
我和妙妙找間露天咖啡休息
長的很帥、長睫毛地服務生慇勤地噓寒問暖
他一直纏著要合照
還給我們e-mail請我們把照片寄給他
似乎不安心似地,他又掏出手機
大家合拍了一張
納悶的是他的手機看起來蠻高檔的
自己有手機可照為何還囉唆半天呢

來到這個國家真的覺得很虛榮
不知是不是東方女人在這個國度很具魅力
當你行經任何公眾場合時
所引起的注意很明顯
眾人(這裡是指男人)絕對不會冷漠以對
而是會有類似騷動般的親切招呼及注目尾隨
讓你覺得是被高度禮遇的

服務生羞怯地摟著我的肩膀拍照
毫不掩飾他臂膀微微地颤抖
這樣的渾身颤抖
不用言語卻字字句句訴說著:「我為你傾心」
那個女人不會怦怦心跳呢
喔,再加上他燦爛年輕的笑容
這一幕對已婚,
加上芳齡三十好幾的我
簡直是超現實的一幕

這個國度對女人美醜的認定
似乎和我們所來自的國度對美醜的認定很不同
這裡是只要你有東方面孔就是美
因為物以稀為貴的心理
闖進別人的國度
我們散發明星般的光芒

下午回船上
接下來的航程
不再暈船
似乎已適應行船生活

停到今晚落腳海域
大家往海裡鑽
妙妙不會游泳
Dany不斷鼓勵她抱著滑板踢水

聊天時Dany說
”I have done with traveling. Now I want to have a puppy.”
她已流浪了快兩年
已經倦了
聽她口氣是
覺得自己已經老了
和身邊碰到的年輕旅者
總是很熱於嘗試,很High的心境比較不搭了
我第一次聽過這樣的說法
原來太多旅行會令人厭倦?

晚上吃完飯收拾完畢
一夥人又開始玩摸鼻子
Dany教我backgammon
執骰子,把自己方的棋全走到對方處就算贏了
不熟練地和她廝殺幾回
這種棋土耳其很流行
路邊土耳其男人三三兩兩擺出來的就是這種棋
好像美國人也知道玩這種棋
學棋對我常是一時新奇
後來就有點忘了

隔天我們也類似前兩天
在一兩處地方停泊
大家以各種方式享受游泳樂趣

喜歡看比哥比嫂在海中很輕鬆如意地樣子
兩人時而像海豚般
時而像海豹般
彼此像求偶般追逐著

Meg是台灣之光
體力很棒
在水中簡直是一尾活龍
聽她說是在基隆海邊長大

老德夫婦中途加入
他們喜歡做日光浴
常看到德媽大方地上空躺在甲板上
兩個人閒適地看著小說
他們這次度假純粹是海上之旅
等我們全部上岸後
他們兩個還要繼續留在船上四天

晚上停泊一靠近簡陋pub的海灣
跳舞喝酒享受最後一夜

在航程中
旅客會彼此聊天
觸動的是
Athena的態度總是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她像百科全書般仔細地介紹台灣地一切
讓其他的人聽的如痴如醉
並不斷好奇追問
這樣地交流非常地真誠
也讓我見識到高中功課好自我要求高的Athena
因為自助旅行而不斷地開展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