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Gulet遊船之旅後
在Olympos上岸
夜宿便宜木屋
隔天起一大早到Olympos有名的鵝卵石海灘
欣賞岬角上矗立的斑駁古堡
水中小魚溫柔地輕咬我們的肌膚
一邊鬧著小魚
一邊體驗到水溫漸昇
朝陽從海平面上幽幽泛起


離開Olympos
我們搭巴士到安塔利亞 ( Antalya )
安塔利亞是一海港城市
約一百萬人口
位於地中海樞紐
是歐洲遊艇玩家最喜愛的港口
當地德國遊客很多


民宿布告上提到
晚上鄰近的Aspendos古劇場有歌劇演出
戲碼是茶花女
我們剛好來得及報名

傍晚坐車到Aspendos
很多遊客及當地人正魚貫撕票入場
劇場可容納約12000人
建於約161-180AD
至今已兩千多年
是當代保存最好的羅馬劇場

劇場最高處地拱門通道
投影著暈黃的燈光
整個劇場氣氛在橘色光照下顯得浪漫
傾聽到女主角輕脆高昂的嗓音
劇情簡單地訴說愛 ﹑反對 ﹑難捨 ﹑生病﹑死亡﹑永別。

一輪月光下
於此仲夏夜時光
沉浸在戲劇動人的詠嘆及歌舞中
可也不忘好奇地觀察四周觀眾們
他們是來自怎樣地地方
今夜對他們而言是個怎樣的夜晚呢

這樣的仲夏夜
我回想到曾在牛津某學院露天草坪上
看莎翁的As You Like it
俏皮的村姑露骨地話語
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莎翁是古人但可不是老古板
庶民可愛及調皮調情地一面
活靈活現的呈現

不過此刻在劇場地完美環繞音效中
札札實實地上演的厚重歌劇
似乎才能與這劇場的磅礡匹配
也讓我擁有截然不同的感官經驗

隔天參觀安塔利亞市區
挑一間歷史100多年的Haram浴室洗土耳其浴
有男女之別
一行六人進入女間
幾位土耳其婦女
穿著胸罩內褲
走來走去忙碌著

我照著一位婦人指示
先沖水洗身體
再躺上中間大理石台
她臉上帶著溫柔的微笑
先以粗布手套
正反面大力抹了我的身體幾番 (好痛)
我親眼看到一堆黑色汙垢被刷出來
沖掉後
換了一位少女
用吹濕布包的方式
產生很多肥皂泡泡
輕輕抹過正反全身
沖水後就算完成
洗完很放鬆
覺得百年污垢都不見了
不過方式還真的是有夠粗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