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時還在慢條斯理地寫九月捷克波蘭之旅
生活突然被打亂
有一個小生命闖入我和老公兩人世界
還記得在遠百地下室洗手間裏
驚詫地看到近乎瞬間浮起的兩條紅線(驗孕棒)的迷惑
電話通知老公時還記得他脫口說他覺得很SHOCK以及額頭上有很多條線云云

這幾個月來
小傢伙緩步成長
部落格的旅遊記錄也休止了一段時間
希望很快能補上波蘭那一段

目前孕期進入第35週
小傢伙約2300g.
沒有孕吐(幸運的)
中期也可以爬爬小山
後期有點出血
把活動量減少
希望小傢伙安份點
不要太早蹦出來

感覺小傢伙很有自主性
選擇自己來到我們家
我們也沒特別呵護他
所以也不怕流產等患得患失

他這一兩個禮拜力氣變大不小
有時頂出屁股或背
在我肚皮上撑出一個小山丘
有時踢腿或手
將腳掌或拳頭突出肚皮
興致來時
我會壓壓這凸起的腳掌或手跟他互動

好奇他長什麼樣子
再一個月就可以看到他了, 真期待!

懷孕的過程真神奇
我和老公共同製造了個小傢伙
也讓我們覺得很甜蜜
老公摸到小傢伙得淘氣動作時
常會不覺笑出來

嬰兒用品的準備方面
接收了老公妹妹的同事, 婉瑜學姐, 藍, 依秀, Stacey, Sylvia, Andrew的各式二手用品
老弟贈的消毒鍋, 老媽贈的遊戲床, Becky贈的嬰兒服等
再添購了哺乳器,溫奶器,乳膠墊,尿布抬,哺乳衣,孕婦裝等等用品
以後親友誰有需要
請通知一聲
再把這些到時小傢伙長大後不需要用到的東西再流通下去

因堆放的嬰兒用品已滿坑滿谷
趁這時候後把兩人的小窩
好好的審視功能, 改造一番
換掉電視櫃,沙發,冰箱, 餐桌椅等
移走客房床組 (雅軒的朋友郭先生分好幾趟, 幫忙回收了這些東西, 感恩)
讓空間因少就是多原則, 而放大不少.
也更符合未來二加一小的生活需求
忙了好一陣子
目前也還在收尾中

我和老公和公司同事Belle夫妻及前同事Bonny一起上吳秋子老師的經絡課兩年了
有點湊巧地兩人先後懷孕 (Belle家的小朋友今年五月初誕生)
經絡課同學笑稱這兩個小朋友是一起約好來的
以後這兩位小朋友也將拖付同一個保母來帶(老師推薦地經絡班同學月雲)
小朋友大一點也可以一起帶去上經絡班呢!

對了,老爸老媽知道我懷孕的反應也是一絕:
老媽是: 真的!哇! 等下去糖朝吃,我請客…
老爸是:看看老公, 衝著大家笑, 啞口至少三秒鐘, 眼神有點迷惑呆呆的, 連聲問說 “騙人的嗎”!

[懷孕照]

日本天喜黑布立山五日遊(23週)

日月潭(34週)

[寶寶超音波]
14週
3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