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蒲滿周歲又一個月了

身高約72cm

體重9 公斤多

  

剛學會走路

從會攀附小床欄杆站起來

到手指按著牆壁就可以站起來

到探索爬上,爬下小板凳

小蒲自然而然的往自己站起來邁進

 

注意到的一個大突破是他可以趴著雙手一撐地上就站起來

再來是有次和淥淥一家在竹北體育場散步

他看到淥淥牽著媽媽走

也激起他想嘗試的意願

願意讓爸媽牽著走

練習被牽著走一陣子後就漸漸會了

不過現在走得還來不穩, 老是跌倒

 

挺喜歡穿鞋

我猜是他每天看著Belle家的萬彧哥哥穿鞋走來走去

老早就很肖想

 

已聽得懂一些問話式指令

在那裏

長頸鹿在那裏

Kiss bye,

阿彌陀佛(雙手合十)

 

會表達想吃東西(‘慢慢’ & 砸嘴)

會選擇想吃什麼

討厭苦瓜

拿兩種東西讓他選

會用手指指出他想吃那樣

 

看到新奇的事(如一隻狗狗,電梯佈告等)

會發出‘~ 的聲音 (尾音上揚, 食指翹翹的指向目標)

這種充滿張力及興奮的’~

每每聽到都會被感染

宛如地球停止轉動

一切美好都充滿於那一聲’~

 

聽到音樂停止馬上說 ’~

好像是要大人幫忙修好(繼續播音樂)

 

會假哭撒賴要媽媽抱

此時如果爸爸擋在中間

他可會很生氣的推開他

 

對書本裏的圖案很感興趣

有時看他沉靜的翻書

會有點錯亂的感覺

這是一個小嬰兒嗎?

 

小蒲開始會表達感情

有時被嚷著要他親親

他會隨意應付

但是有時他會深情凝視

親親我或爸爸的臉

滿臉笑意好可愛

 

小蒲吃的東西越來越多樣

有時保母請假

我獨自在家帶他時

會帶他出門到星巴客混混

母子倆分享一個麵包

 

假日能出去的時間及地點也增加了

我們儘量帶他出去

到戶外散步

吃吃喝喝等

 

小蒲很謹慎, 會觀察環境

融入後喜歡和人互動

觸摸擁抱等

我和老公喜歡觀察小蒲在新地方新事物的環境的反應

找機會錄一些爆笑的video 分享在臉書上

 

懷孕的一切

記憶漸漸淡掉

看來我是個迷糊的媽咪

就這麼迷迷糊糊的

身邊多了個小蒲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