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蒲三歲了。

DSC_4838.JPG  

從二歲到三歲間,他體型變高變瘦了,肚子依然是圓滾滾的,尤其是吃飽飽後。他對吃自有一套品味,吃到好吃的會直呼:「這真是太好吃了!」。不喜歡吃的則很明顯的不願繼續吃。保姆家接近吃飯時間時,他常在廚房打轉,問餐點準備好沒。大家上桌吃飯時,他常一邊品嚐一邊連連驚呼:「好好吃喔,雲媽咪你煮的好好吃喔~」。另一位保姆家帶的小虎弟弟也學起來,於是餐桌上此起彼落的 :「好好吃喔,雲媽咪你煮的好好吃喔~」不斷迴蕩,常讓保姆笑得合不攏嘴!

他不喜歡吃糊糊的東西,例如紅豆湯、綠豆湯、蓮子湯等。水果好不好吃,請他試吃就對了,好吃的水蜜桃,他三兩下就吃完了,不好吃的他就吃的一副愛吃不吃樣,甚至丟在一邊。喜歡吃草莓,甜點喜歡草莓蛋糕、冰淇淋、巧克力及餅乾。愛喝蘋果汁、柳橙汁。問他生日蛋糕想吃什麼口味,他一定回答:「草莓蛋糕!」呢。

DSC_2014.JPG  

DSC_4457.JPG

延續他自小的熱情,小蒲還是很愛車子。轎車,巴士,貨車,計程車,大卡車,水泥車,消防車,警車,挖土機,壓路機,高鐵火車,捷運火車,台鐵火車他都如數家珍。坐車上時常常興味十足的觀看窗外的車子,有時會大聲喊出:「有xx車」耶。Tomica 的各式車子及火車玩具是他的最愛,他把拔也愛上Tomica 小車車,在家裏貯藏了好多全新的Tomica 小車車,小蒲有進步或很乖時,只見把拔神神秘秘的變出一臺小車子,拿到小蒲眼前,小蒲馬上眼睛一亮,很開心的開始玩新車車。嘴裏還不忘問:「為什麼要送我新車車啊?」

DSCN5131.JPG  

  

DSC_1690.JPG  

DSC_2698.JPG

小蒲喜歡問:「這是什麼?」、「為什麼?」他想了解什麼時,我們會儘量在當下仔細回答,並延伸告訴他他可能會有興趣知道的事。有的問題和他先前問過的相關,也會順便說明。在他這年紀要知道的其實也不是高深的東西,講一點,他還會繼續問,再講一點,他繼續問。這些問答也透露出他想學或玩什麼,會比較知道他可能會喜歡的繪本或出遊可以安排什麼。

不過他有時很盧,一個問題會一直重覆的問。例如修馬路這件事。看到修馬路時,除了欣賞各式壓路車、挖土機外,他一定會問:「是在修馬路嗎?」「為什麼要修馬路啊?」把拔馬麻回答了半天:「因為馬路凹凸不平啊‧‧」他又來個「為什麼要修馬路啊?」 這樣重覆個好幾次。

對馬麻小時後云云這樣的話沒有概念,常會問:「我也有去嗎?」有一次跟他說:「馬麻小時後和表哥爬到樹上抓金龜子‧‧」他問:「我也有去嗎?」馬麻說:「沒有耶,你那時還沒生出來啊‧‧」聽到這小蒲生氣。安撫了一下,他又問道:「表哥還會再去嗎?」哈哈,我腦袋中頓時浮起現在有三個小孩的表哥模樣,心想:「表哥現在可能一點都不想抓金龜子吧!」

他邏輯能力還不錯,很會應答。有一次開車去台南玩,路上下雨了,外公跟他說可能不能在戶外玩了,會下雨。只見他老氣橫秋的回答:「 這裏下雨那裏,那裏可能沒有啊」

他喜歡看巧虎DVD和月刊。愛看貝貝生活日記及湯瑪士小火車卡通。愛看繪本,他有時會自己翻翻,大部份時會把繪本拿來把拔或馬麻身邊要我們講給他聽。

DSC_3962.JPG

我們當爸媽的,很享受在夜間或天亮醒來時觀察小蒲可愛的睡姿。粗魯的馬麻常不顧他睡的酣暢,硬要摸摸他頭,跟他說話:「喔~ 小蒲好可愛喔~」。也好喜歡他說話時著迷的看著他的帥氣眼睛及臉龐,聆聽他的可愛話語。

以下是這幾個月的生活剪影:

DSCN5067.JPG  DSCN5160.JPG DSCN5164.JPG DSCN5176.JPG DSCN5193.JPG DSCN5293.JPG DSCN5326.JPG DSCN5584.JPG DSCN5587.JPG DSCN5594.JPG DSCN5609.JPG DSCN5635.JPG DSCN5663.JPG DSCN5716.JPG DSCN5727.JPG DSCN5740.JPG DSCN5824.JPG DSCN5825.JPG DSC_0987.JPG DSC_1336.JPG DSC_1357.JPG DSC_1670.JPG DSC_1686.JPG  DSC_1712.JPG DSC_1790.JPG DSC_1901.JPG DSC_1913.JPG DSC_1964.JPG DSC_1997.JPG DSC_2005.JPG  DSC_2018.JPG DSC_2052.JPG DSC_2063.JPG DSC_2086.JPG DSC_2092.JPG DSC_2130.JPG DSC_2159.JPG DSC_2191.JPG DSC_2236.JPG DSC_2246.JPG DSC_2305.JPG DSC_2367.JPG DSC_2412.JPG DSC_2455.JPG DSC_2459.JPG DSC_2494.JPG DSC_2547.JPG DSC_2576.JPG DSC_2612.JPG DSC_2660.JPG   DSC_3995.JPG DSC_4013.JPG DSC_4065.JPG DSC_4135.JPG DSC_4262.JPG DSC_4336.JPG DSC_4382.JPG DSC_4439.JPG DSC_4446.JPG  DSC_4491.JPG DSC_4512.JPG DSC_4523.JPG DSC_4527.JPG DSC_4566.JPG DSC_4818.JPG  DSCN4614.JPG DSCN4617.JPG DSCN4624.JPG DSCN4630.JPG DSCN4635.JPG DSCN4779.JPG DSCN4906.JPG DSCN4929.JPG DSCN5020.JPG DSCN5043.JPG   

arrow
arrow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