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購物狂小姐>>這本書,作者是人氣部落客小閃小姐。書裏說到像我這樣上身較瘦,下身肉肉的西洋梨身材,可以多繫腰帶及穿及膝裙修飾。我發現肉肉肚子繫上腰封,人的比例果然變的不一樣,頭腳拉長,也多了腰身呢(參考下圖)。書裏也說到如何當"小氣大財神"的採購要訣,用混搭的方式混合平價及精品服飾、包包、飾品,善用衣櫃原有的服飾,讓穿搭更活潑、有型。好的,從今天起要多放點心思在每天的穿搭上,自己開心別人看了也覺得賞心悅目呢!

  

瘦腰穿搭

                            有腰帶沒腰帶比一比

陸陸續續看了這本書及小閃小姐的粉絲專頁、部落格等,注意到一個流行字眼,或者應該說是兩個英文字眼的組合: "statement necklace"。"statement" 是字面的意思是指"陳述宣告","statement"+"necklace" 是指"配戴後能彰顯你的個性的項鍊,通常是款式較為誇張繁複的項鍊"。

statement necklaces  

(photo source: meelusha.blogspot.com via google search)

什麼人會想戴這樣的項鍊啊!? 是自由,開放的...? 或至少內心希望自己是如此的人嗎? 是很高調,強烈的想述說我愛什麼的人? 不管怎樣,戴上這個的人想必是自信無畏的吧? 我想到一個朋友,她曾眼睛發亮的吞噬完一份甜點,說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享受完一份甜點,一切又可再從新開始啦! 嗯,我也衷心希望自己也能這樣,遇到挫折,拍拍膝蓋再站起來,吃個蛋糕再來過。

這樣大聲表達我是誰的飾品,想起來也正是多年來異國旅行時,喜歡在街頭賣店流連尋覓的目標。 啊哈! 殊不知這樣的項鍊還有這樣一個專屬稱謂呢! 不知不覺多年以後,我所選擇開店的飾品也有濃濃的 "stating who I am" 意味呢! 來從自家商品挑條 "statement necklace" 吧! 試戴了幾條後,我最喜歡這條圓框項鍊的效果:

  

七彩圓框項鍊

圓框七彩寶石項鍊

 

arrow
arrow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