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網路上東看西看學習新知,找到以下有趣的資料來分享:

Dr. Charles Mobbs 的驚人發現(keywords: glucose葡萄糖, ketone生酮)

「為什麼我們的身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老呢?」紐約Mount Sinai 醫學院的科學家Charles Mobbs試圖回答這個神秘的問題,他和他的團隊發現一個方式,也許可以逆轉由糖尿病引起的腎臟損害而這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不可能辦到的。

Dr. Charles Mobbs說:「糖尿病併發症,包括腎功能衰竭,即使已完全校正血糖,要逆轉併發症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不可能的。然而,根據我們研究糖尿病併發症驅動機制的結果,我們推測,降低葡萄糖代謝和血糖水平有可能逆轉糖尿病併發症。我們研究發現"酮"這種營養匱乏期間腦的燃料,能阻斷葡萄糖代謝。而要增加"酮"在血液中的含量可採用用來治療癲癇症的人的低碳水化合物、低蛋白的生酮飲食。

因此我們測試,生酮飲食有沒有可能扭轉糖尿病腎病。我們用老鼠測試,1型或2型糖尿病都有,一旦這些老鼠開始有腎臟疾病的癥兆(尿蛋白),就讓他們開始吃生酮飲食。幾天之內,他們的血糖水平,完全回復正常。8週後,尿蛋白也完全回復正常。飲食也糾正了許多分子異常引起的糖尿病腎病。這些研究表明,糖尿病併發之第一次腎功能衰竭是可以透過一個相對簡單的飲食控制逆轉的。然而,還需更多的研究來確定這種飲食法是不是可以安全、有效的推薦給糖尿病腎功能衰竭患者。」

(點以下鍊結可以連到原文網頁 http://www.sciencebytes.org/2011/09/27/a-life-saving-diet/ )

雪莉的朋友安豬才剛介紹了低碳水化合物的減肥法給我,和生酮飲食好像有點類似。原來類似的飲食還可以延年益壽(要看影片)呢!只是也得注意是不是攝取太多脂肪而產生其它問題喔。

 

arrow
arrow

    lin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